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崔彩周
2013-05-16 10:23  

崔彩周,安徽灵璧人,副教授,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现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师,经济系主任。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国际金融。

近年来主持省级课题1项,市厅课题2项,横向课题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与市厅级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合作)获得过省级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1次;评为学校科研先进个人1次。

合作出版经济学著作3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近年主要学术论著

1.《科技进步与经济增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福建科技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经济出版社,200511月。

2我国企业失信惩罚机制科学化问题研究,南方经济,20055

3民营企业文化发展的现实困境与对策研究,北方论丛,20054

4.“民工荒”的积极效应探析,改革,200512

5.马克思与新制度经济学学者企业边界观点比较研究——以企业边界扩张约束为视角的分析,财经理论与实践,20081

6.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企业规模理论研究,当代经济研究,20088

7.跨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市场进入的关键性策略新探,商业研究,20086

8.产业错位发展的合作机制及利益补偿:自珠三角分析,改革,20127

9.论中国县域工业特色化发展,经济问题探索,20119

近年承担的主要研究课题

主持的课题:

1珠三角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产业错位发展问题研究-以“广佛肇经济圈”建设中肇庆产业发展问题为例的探讨(广东省社科规划2011年立项课题,在研)

2.肇庆市主导产业发展战略研究(2012年肇庆市社科规划课题,在研)。

3肇庆市成为代表珠三角科学发展成果的城市产业发展问题研究(2011年肇庆市委重大政研课题已结项)。

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的课题

1.电子政务建设跟踪研究(2008年福建省社科规划课题,已结项)。

2. 肇庆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进展报告(2008-2010)”(2011年肇庆市政府重大课题,已结项)。

3.高新技术园区产业发展服务体系的构建——以珠三角地区为例(2010年广东省软科学课题,已结项)。

主要获奖

1.著作《科技进步与经济增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福建科技发展的理论与实践》200712月获得福建省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20109月获等福建警察学院2008-2010年度科研先进个人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