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正文

牢记入党誓词 践行入党承诺 做合格党员
2016-06-14 20:54  

牢记入党誓词  践行入党承诺 做合格党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经管学院 通讯)为落实学校“党建育才”书记项目和学院“两争工程”书记项目以及进一步贯彻实施“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614日,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16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副书记梁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彦雄、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邓言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陈彦雄宣读了《关于接收新一批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决定》、《关于确定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决定》、《关于聘任2016级学生带班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学生党支部的决定》等经济与管理学院文件。

 

大会首先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而正式党员则与新党员一起,举起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时,对所有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时刻,他们梦寐以求的梦想得到了实现,加入了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宣誓仪式结束后,梁标副书记为2016级学生带班党员颁发了聘书。新一届带班党员接过沉甸甸的聘书,由此肩上多了一份重担、一份责任,肩负着新生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和作为新生引路人的重大使命。

 

接着,黎天宇书记为荣获2016年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十大锋范学生党员”以及先进学生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评选我院党建工作先进支部和优秀个人,是我院党委书记项目具体措施的有效落实,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大会还安排了新接收预备党员、学生带班党员以及“十大锋范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心得体会,表明态度和决心。他们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章和中央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黎天宇书记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本次大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这一重要内容,向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承诺,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黎天宇书记的党课主要从为什么要进行入党宣誓、为什么要牢记入党誓词、如何理解入党誓词的深刻含义、如何践行入党承诺等方面向全体学生党员阐述了入党宣誓的重要性和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承诺与成为合格党员的内存联系。党课最后,黎天宇书记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面对党旗宣誓过的共产党员,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牢记入党誓词,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政治生命中的一页镜子,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发现与入党誓词不符的要及时纠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要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二是希望受学院表彰的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和“十大锋范学生党员”,更加要在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中起表率作用,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三是希望全体党员在自己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多作奉献,为党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IMG_3748    

   IMG_3751    

   IMG_3758    

   IMG_3758    

   IMG_3763    

   IMG_3767    

   IMG_3770    

   IMG_3831    

   IMG_3772    

   IMG_3779    

   IMG_3789    

   IMG_3792    

   IMG_381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