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就业工作>>正文

实操训练招聘技能 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2017-06-12 22:49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之大学生人才招聘模拟大赛

 

(经管学院 讯)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的竞争,求职能力对就业水平的影响越来越大。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就业求职能力,检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水平,611日下午,我院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青年舞厅举办了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之大学生人才招聘模拟大赛。学院方瑀绅、邓言平等两位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机构学生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学生会承办。

比赛持续两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中,各团队根据所给案例策划招聘方案,方案以纸质档、电子档形式上交,并附上PPT,由专业指导老师进行打分评比,筛选10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内容包括作品PPT演讲展示、抽题即兴现代商务职场礼仪show、现场模拟用人单位招聘过程和评委提问。参赛团队根据初赛方案进一步完善PPT,在决赛现场进行PPT讲解作品方案的人才招聘计划和招聘简介,并接受评委提问,最终由评委评定出6支优秀团队进入下一轮总决赛。总决赛上,在模拟招聘的环节中,参赛团队职业正装出场,气氛浓厚,通过现场模拟企业的招聘和面试,在评委和观众面前呈现出了学生就业求职和专业招聘的场景。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14人资1班团队荣获一等奖,16人资2班团队和15投资双学位团队荣获二等奖,16人资2班团队和15会计1班团和15会计双学位荣获三等奖,15人资团队、16投资团队、16人资1班团队以及16人资2班团队荣获优秀奖。

通过比赛,模拟竞争性的演讲和实操,培养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口才及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求职心理素质,体验招聘现场的气氛,对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专业技能进行了实操演练,也为同学们积累面试经验及技巧,清晰地认识自己、剖析自己,发现自身优势与劣势,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创新实践教学方式,创新就业指导载体,为我院学生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一次招聘、应聘、面试实操锻炼机会,提高专业素质和就业技能水平。

图1 参赛选手PPT展示

 

图2 参赛选手礼仪环节展示

 

图3 参赛选手现场模拟招聘面试

 

图4 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参赛选手

 

图5 评委老师点评

 

图6 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奖

 

图6 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奖

 

图7 比赛完毕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一起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