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就业工作>>正文

模拟企业经营实操 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2017-06-04 17:26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之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

 

(经管学院 讯)为进一步培养经济管理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63日,我院在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举办了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之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学院谢筠、邓言平等两位老师现场作为评委和指导老师,本次大赛由学院学生会承办。大赛由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

本次大赛从4月份开始至6月份结束,持续两个月。大赛参赛人数超过往年,达350人共70支团队。

活动分为初赛和总决赛。初赛模拟企业4年的经营情况,决赛模拟企业8年的经营情况。每个团队6人,各代表着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营销总监。每个团队经营一个拥有一亿资产的、营销良好的、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每个公司团队都面对着竞争对手、产品老化、市场单一化等一系列的挑战,最后将会以一定的指标综合评价各个团队所模拟公司的经营状况,按经营状况的好坏,根据工作人员统计的比赛结果,评出各参赛团队的一等奖1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和优秀奖1组。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是学院技能系列大赛的特色项目,也是承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项目,更是实践教学的重要课程。比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同学们在模拟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体悟企业经营管理的关键,使学生对将来的创业或职业规划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图1 赛前培训

 

图2 初赛现场

 

图3 决赛现场

 

图4 选手和工作人员合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