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活动风采>>正文

学院开展爱国道德讲堂:号召学生党员做爱国的楷模
2017-06-22 16:26  

(经管学院 讯)621日下午,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欢聚一堂,在学校就业招聘厅开展以“党员要做爱国的楷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受学院党委委托,学院辅导员兼党委委员邓言平为讲堂主持。

伴随着一段舒缓、悠扬的音乐,道德讲堂由此展开。首先是“自我反省”环节,引导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对自身行为进行反省与自律,抛开生活的烦恼、剔除心中的杂念,静静地反思;“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接着,在邓言平老师的带唱下,现场全体人员站立起来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絮绕在每个同学的耳朵产生共鸣;第三个环节是“看道德短片,学爱国模范”,现场同学观看了爱国科学家钱学森的视频片段,由此调动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科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拼搏;第四和第五个环节是齐读“诵道德经典”和“发善心”的作出道德承诺,每个同学都念经典名句和道德承诺语句;最后一个环节“送祝福,送祝愿”,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学业进步,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讲堂接近尾声时,全体人员一起念着:“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亲眼见证了我们的祖国的不断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没有理由不爱国。”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反响很好,希望学院每年都举办各类主题的道德讲堂,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培养道德情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