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资料>>正文

全面动员 深入推进 人人履责 经管学院吹响迎评集结号
2016-10-13 08:17  

 

    (经管学院 讯)随着学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的日子日益临近,为了进一步督促、推动学院教职工充分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紧张、热烈的迎评氛围,保证学院以扎实的评估材料、良好的工作状态、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争取评估工作的最大胜利,我院于1012日下午召开了迎评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政一把手和分管评估工作的分管领导分别作战前总动员、总布置,吹响了迎评集结号。

    本次推进会主要内容有:学习《肇庆学院章程》、教学评估文件和教学管理规定;解读和签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责任书;布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布置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工作。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由学院院长刘玉勋主持。首先,刘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作评估工作总动员,他郑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院本学期一切工作以教学评估工作为重,凡与评估工作有冲突的,必须给评估工作让路;二是要求大家在开展评估工作的特别时期,要调整好心态,及早进入特别的工作状态,做到坚决执行命令,保证完成任务;三是要充分理解评估的目的是为了“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四是保证在评估期间不能出现责任事故。接着,刘院长认真组织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部)工作指引》和《肇庆学院制度性文件汇编》相关教学管理制度以及《肇庆学院章程》,通过学习以上评估文件、教学管理规定和学校章程,让教师熟悉和掌握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内容,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相关规定,理解学校办学定位内涵,以更好地指导、贯彻、执行和有效落实各项评估工作。最后,刘院长详细解读了《经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责任书(分管领导及业务责任人)》,并向相关责任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第二部分内容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华军主持。李副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逐条解读了《经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责任书(教师)》的所有条文,让大家清楚明白自己的职责。接着,他又向评估工作相关责任人详细布置和讲解了学校近期对评估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最后,李华军副院长对如何做好迎评工作以及其他教学、论文指导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会议第三部分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持。黎书记主要结合今年开展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以及学校接受教学评估对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方面的要求向全院教职工布置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工作。黎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理解学校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对促进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作用,认真对照“七查七看”开展自查自纠和进行整改,通过自查自纠和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准和业务水平,为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最后,学院党政一把手与学院分管领导、教学评估工作业务责任人及全体教职工郑重签订了审核评估责任书。学院党政班子希望通过全面签订责任书,督促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好头,提醒各业务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明责、履责,要按时按质完成各项评估工作任务,高质量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我院通过召开这次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动员充分的评估工作推进会,使全院上下人人目标明确,个个责任分明,大家凝心聚力,迎评氛围高涨,会议效果明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