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招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17-10-20 16:03  

 

投资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投资专业知识,掌握固定资产投资、金融资产投资等决策和运作管理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企业或政府部门从事投资决策分析及业务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或在大中专院校、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会计学原理、经济法、投资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个人理财、财务管理、期货投资学、投资学、金融学基础、计量经济学、国际投资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项目评估、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业务实训、ERP与企业经营演练。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国际经济贸易尤其是跨境电商专业知识,掌握传统国际经济贸易以及跨境电商相关业务操作和管理技能,突出“互联网+外贸”的人才特色,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外经贸工作(包括传统国贸型人才和跨境电商型人才),或在大中专院校、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外贸单证实务、外贸函电写作、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投资学、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跨境电商实务、报关实务、国际商法、金融学基础、供应链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商业策划运营实践、网店运营与管理、国际贸易综合实训、跨境电商综合实训、ERP与企业经营演练。

 

市场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市场营销尤其是网络营销专业知识,掌握网络推广、数据分析与挖掘、网站建设和优化等网络营销技能,突出“互联网+营销”的人才特色,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企业从事营销策划和营销管理工作(包括传统营销型人才和网络营销型人才),或在大中专院校、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网络营销、消费者行为学、计算机网络原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广告、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服务营销学、跨境电商实务、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商务谈判、企业战略管理、电子商务综合实训、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实训、沟通技能训练、ERP与企业经营演练。

 

会计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会计核算与会计管理专业知识,熟悉财会业务操作技能,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工作(包括会计核算型人才和会计管理型人才两类),或在大中专院校、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会计学原理、税法、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税法、财务分析、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税收筹划实务与案例分析、审计综合案例分析、财会综合实训、ERP与企业经营演练。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熟悉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群的知识和技能,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或在大中专院校、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工作分析与设计、招聘与录用、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管理、企业文化、跨文化管理、沟通技能训练、人力资源管理模拟对抗演练、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ERP与企业经营演练。

 

电子商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专业知识,掌握电子商务运营、移动商务、电子政务等业务技能,突出“互联网+电商”的人才特色,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移动商务管理、电子政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或在大中专院校、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链管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实务、电子商务安全与支付、客户关系管理、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网络广告设计与应用、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产品摄影与网络美工、跨境电商综合实训、ERP与企业经营演练。

  注:为拓宽就业渠道,所有专业均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参加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