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学风建设>>正文

规划现在 成就未来
2017-06-01 17:20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

 

(经管学院 讯)古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531日,我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规划现在·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学院付华英、李运华、邓言平等三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大赛。学院各学生机构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带班党员以及2016级学生等430多人现场观看了大赛。比赛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对选手上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分,评出总分前12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过程中,分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进入决赛的选手上台进行5分钟PPT作品展示,讲述的内容从以下四个方面叙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一是自身评价,包括性格,优势略势;二是所处环境分析,包括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职业环境等;三是所选职业道路;四是实施方案。大部分选手的规划很明确,台上展示表现得很自信。第二个环节是答辩阶段,三个评委老师现场向参赛者提出问题。评委老师就展示中出现的资料以及就规划中出现的一些模糊不清的计划向选手们提问。现场掌声阵阵,欢呼声朗朗,每一位选手激情奔放,都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经过激烈的竞争,15投资1班欧阳斐荣获一等奖,16会计2班潘仕通、16国贸1班黄清茹荣获二等奖,16人资2班郑春燕、16会计1班张紫云、16人资1班陈思琪荣获三等奖,16人资2班梁宇辉、16投资2班罗晓华、15人资2班黄夏敏荣获优秀奖。

一直以来,经管学院把指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每年举办一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贯彻落实“书记项目”党建育才工程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增强学生自身综合素质,从而让学生明确人生目标,从而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业,为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