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引进来 带出去
2017-05-27 16:00 编辑:邓言平 

——培养创新创业意识  促进学生成才成长

(经管学院 讯)为了提高大学生自我认知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了解企业经营和金融知识,526日,经管学院开展了“引进来·走出去”特色活动,活动包括带学生到校外参观金融企业和学习培训、邀请校友回校与学生同台交流与分享。

26日下午,经管学院副院长龙镇辉和封筠博士等两位老师带队投资学专业100多名学子到学院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中国银行肇庆分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加防金融欺诈和正规金融知识培训,并参观和体验了中国银行肇庆分行的岗位操作流程。同学们学会了防范校园贷风险、电信防欺诈、中行志愿者卡、出国金融服务等金融知识。

晚上,在学校学术报告厅,经管学院邀请深圳市塔莎珠宝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深圳市邻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小权、肇庆市丰泽礼仪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明、广西国税局考取公务员张冠奇、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张嵩珊等校友与学院400多名学子同台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辅导员兼党委委员邓言平等参加了活动。校友们与参会学子分享学习、考研、考公务员、创业历程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收获和经验,交流成功之秘诀,希望同学们增长见识,少走些弯路,也欢迎学子到校友的公司体验学习创新创业和业务知识。

此次学院开展以“引进来·走出去”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方向,增强其对大学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的自主规划意识,通过实践体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习热情,进而提高就业竞争力,走出更好的人生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图1 学生参观中国银行肇庆分行

 

图2 学院师生参加中国银行肇庆分行金融知识培训

 

图3 学院副院长龙镇辉(右二)与中国银行肇庆分行领副行长武涛峰(中)等领导合影

 

图4 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在学生学业和职业规划交流与分享会上致辞

 

图5 深圳市塔莎珠宝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 深圳市邻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小权女士(校友) 与我院学子同台交流与分享创业经历

 

图6 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为谭小权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图7 肇庆市丰泽礼仪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明(校友) 与学院学子

同台交流 与分享企业经营管理经历

 

图8 学院考取公务员张冠奇和考取研究生张嵩珊等两位同学与师弟师妹

同台交流备考经验

 

图9  校友交流与分享会后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