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书记项目(党员带班)>>正文

真做实干,扎实推进“两争”工程落地见效
2016-06-09 16:38  

 

(经管学院 通讯)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落实学院书记项目——“两争”工程(学生支部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学生党员争当品学优、服务好、能力强“模范”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优秀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典型,67日,我院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室举行2016年“先进学生党支部”和“十大锋范学生党员”评选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副书记梁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会成员以及正式学生党员参加了评选会。

评选会上,首先开始环节的是“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先后上台陈述支部的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和工作展望等。每个学生支部准备充分,通过精彩的PPT演示,展现了支部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支部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

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结束后,马上进入“十大锋范学生党员”评选环节,候选人在展示自己的风采时,意气昂扬,表情自信,语言幽默,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他们都从不同方面展示自己大学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实践、能力等方面的收获,向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党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审团根据评选办法对展示对象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按照得分高低,最终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拟授予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郑素素、蔡晓华、蚁泽欢、罗敏、易朝俊、黎海怡、蔡旺、谭秀雅、任泳能、林成志等十位学生党员拟授予学院“十大锋范学生党员”称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和“十大锋范学生党员”评选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黎书记说,学院党委这次开展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和“十大锋范学生党员”评选活动,是本年度学院党委书记项目(即“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建实施‘两争’工程”,以下简称“两争工程”)具体措施的有效落实。“两争工程”书记项目开展评选先进和优秀活动,是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大学生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通过表彰先进和优秀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努力进取,奋发向上,扎实工作,营造比学习、比先进、比优秀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有效推动学院良好党风、学风的形成,这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党建育才书记项目的宗旨。学院党委将借助本年度书记项目开展党建工作先进支部和优秀个人评选活动的契机,把此项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一直推行下去,特别是“十大锋范学生党员”的评选,要把这项活动凝练提升为独具经管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发挥好评优活动中表彰一批、教育一片的教育效能和辐射作用,彰显经管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和优秀本色,向学院广大党员和普通同学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最后,黎书记希望,被评为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十大锋范学生党员”称号的支部和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思想作风等各方面,真正起到先进、模范、标杆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学院的党建和学风建设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