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宋小芬
2013-05-16 10:39  

宋小芬,女,1977年11月出生,广东湛江人。2008年毕业于暨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在核心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0多篇,参与撰写著作2部,参加市级以上课题3项。

二.任讲师后主要学术论著

1.《高等院校学生评教方式的利弊及优化路径》,《大学教育》,2012年第2期。

2.《后金融危机时期产业政策的作用空间》,《改革与战略》,2012年第11期。

3.《次中心城市工业化进程中的路径依赖及闭锁退出——以广东省肇庆市为例》,《中国经贸导刊》,2012年第22期。

4.《国内外工业化理论综述——兼论工业化的一般性和多样性》,《经济问题探索》,2008年第4期。

5.《工业化过程中的路径依赖及闭锁退出——以东莞为例》,《改革》,2007年第8期。

6.《社会组织试验与中国工业结构优化》,《改革与战略》,2007年第8期。

7.《城市群发展的制度分析—一个新兴古典经济学的分析角度》,《现代城市研究》,2006年第12期(肇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项目)。

8.《新型工业化模式及其在西部地区的应用展望》,《经济研究参考》,2006年第64期。

9.《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六种模式研究》,《中国经贸导刊》,2006年第8期。

10.《农业产业化成功之路--德庆柑桔产业发展研究》,主要撰稿人,新华出版社,2009年。

三、任讲师后主要参与的研究课题

1.“中国西部地区新型工业化模式研究”(主要参加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40371029,2007年。

2.“人民币行为均衡汇率模型研究”(排名第二位),广东省教育厅人文科学研究项目,201208WT004,批准号为WYW0801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