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李希
2013-05-16 10:41  


  李希,1976年2月出生,山东威海人。201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商业伦理、社会保障。先后在《山西大学学报》、《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统计与决策》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级以上科研课题。

二、近年主要学术论著
1. 《科技工作者薪酬激励实证和理论研究述评》,山西大学学报,第33卷第3期,CSSCI
2. 《科技工作者薪酬设计体系与政策支持系统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第32卷第1期,CSSCI
3. 《科技工作者薪酬制度感知的实证分析与对策研究》,统计与决策,CSSCI
三、近年承担的主要研究课题
1. 中国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科技工作者薪酬设计理论与实践》(主要研究者),主要负责调查问卷的编写,组织课题小组成员进行问卷发放、回收和录入等工作,运用SPSS统计软件和社会学研究方法进行数据的统计和分析等实证研究,并独立完成课题总报告中的第一章“科技工作者的薪酬设计理论及研究综述”和第五章“完善我国科技工作者薪酬激励体系的政策建议”(项目期间:2008.9—2009.10;项目编号:2008ZCYJ17 A)
2. 天津市科委重点课题:《提升天津市软实力的战略研究》(主要参与者),采用问卷法和座谈访问法进行调研,并独立完成课题总报告的第三章“天津市科技人才与自主创新分析”(项目期间:2007.11—2008.11;项目编号:07ZLZLZT01100)
3. 天津市医疗保险科研课题:《加快推进天津市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参与者),与天津市“新农村合作医疗移交办公室第一指导小组”深入各区县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与同门合作完成课题报告《加快推进天津市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建设》(项目期间:2008.3—2009.3)
4. 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谐社会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主要参与者),负责和谐社会指标体系的构建,建立评价模型,并依此评价北部湾经济区和谐社会现状(项目期间:2008.12—2010.12;项目编号:08CJY004)
5. 《大学生生育医疗费用状况调查》(主要参与者):采用问卷调查法,主要负责问卷的编写、编码和变量设置,合作完成课题报告《大学生生育医疗费用的研究》(项目期间:2008.5—2008.8)
6. 政府咨询项目:《天津市检验检疫局空港局动检处绩效管理制度设计项目》(主要研究者)(项目期间:2007.8—2007.11)
7. 企业咨询项目:《天津市天地烩旗舰店运营管理研究项目》(主要研究者),独立完成总报告的天地烩企业文化体系研究和天地烩人员招聘录用及培训体系研究两部分内容(项目期间2008.6—2008.12)
8. “缩小广东城乡贫富差距研究——广东四会准家计调研”(2011年世界银行课题);
四、从事教育工作的初衷
英国历史学家汤恩比博士说过,“拯救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的只有中国的儒家思想和大乘佛法”,对此我非常认同。因此,我在研究西方管理理论的同时,注意汲取中国伦理型文化传统思想精华,分析和探讨传统思想学术与现代管理有机结合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管理观念和意识、管理心理、管理习惯,使之适应中国的时代发展要求,希望借助大学这个平台完成管理学术本土化研究并传播之,同时也希望能够激发学生对管理学科和传统文化的兴趣。
我愿以北宋大儒张横渠的话表达我从事教育和研究工作的情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