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活动风采>>正文

经管学院全面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9-04-18 10:23 张鹏军 

    [经管学院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而且关系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2019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订有关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了系列教育宣传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方案》,分别针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教职工和学生班级等不同层面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做到层层落实,将安全教育横到边、纵到底深入到每位师生心中。

    201941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0小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

    20194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举办了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讲,内容主要有:对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条文;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行简单研判,提醒教职工以身作则维护好国家安全;观看《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小视频。

    2019411-417日,各党支部利用每月一次的专题党日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内容包括《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重要条文,并对有关案例进行分析讨论。

    2019412-416日,学院各班级召开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和主讲,教育宣传内容主要有: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和意义;解读国家安全法覆盖的领域以及五个重点;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和权利;观看《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小视频等。

   通过全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学习系列活动,一是让师生进一步理解了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二是了解了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权利和义务;三是学会了一些维护国家安全的实用知识和技能;四是切实加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教育学习效果。(编辑:张鹏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教职工安全教育学习会1

教职工安全教育学习会2

教工党支部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支部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

学生党支部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

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

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