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制度 新风貌
2019-06-19 08:50  

【经管学院 讯】大学学风建设与宿舍管理是高校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学风建设是高校办学目标中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宿舍管理是高校学生管理中的重要环节,系统的宿舍管理有利于建设良好和安全的宿舍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为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与宿舍管理,我院针对当下学生普遍存在的不良现象作出相应整改,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院主要由以下三条线展开: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不定期深入教学课堂进行学风巡查;律委会干部每周3-4次对各班级进行查课登记;以及纪委每堂课对班级进行课堂考勤。本学期,学校推出了课堂考勤情况“每周一报”的新制度,我院积极配合新制度的实施,并在我院原制度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其一,为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端正其学习态度,辅导员在每次查课和收到纪委上报的旷课名单后,会及时联系旷课的学生进行谈话教育,使学生能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通过摘抄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加深对校纪校规的了解,以警示学生以后不再犯错。其二,旷课的同学将会在学生辅导员或律委干部的带领下协助开展课堂巡查活动,旨在让违纪的同学向优秀班级和全勤的同学看齐,增强学习自觉性,提升思想觉悟。

对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我院开展了相应的整改工作:除了律委会每月一联检外,学院领导与辅导员会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巡查,对宿舍内务不整洁、使用违规电器等不良现象进行整顿,督促学生共同建设一个干净安全的宿舍环境。在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我院在宿舍管理方面也进行了以下整改:其一,为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辅导员会联系宿舍违规的学生进行谈话教育,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违反校纪校规的严重性,并通过摘抄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使宿舍管理相关规定铭记于心。其二,宿舍违规的同学将在辅导员或律委干部带领下协助进行每月联检与宿舍巡查,旨在加强学生对宿舍卫生的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向优秀的宿舍看齐,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和安全的宿舍环境。

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良好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学生生活质量的改善与学习环境的优化。日后,我院将会继续严格执行新制度,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与宿舍管理。相信在我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我院在学风建设与宿舍管理方面将会更上一层楼,迎来新风貌。编辑:卢若蒙

1.学院领导、辅导员不定期深入课堂进行课堂巡查

2.学生辅导员带领违纪同学进行课间考勤

3.学院领导不定期深入宿舍开展宿舍巡查

4.辅导员带领违纪同学进行宿舍巡查

5.律委干部带领违纪同学进行宿舍巡查

6.辅导员对违纪同学进行谈话、教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