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认真上好今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19-09-27 17:23  

   

(经管学院 通讯) 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认真按要求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的上课工作,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本学期黎天宇书记的思政课针对的是2018级会计学专业和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主题是“建国70周年的伟大成绩与思考”,主要内容包括:“建国70周年的伟大成就”和“思考:如何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两部分。黎天宇书记的党课主要通过具体数据和事例向学生讲述我国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起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然后进一步引导、教育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之理想、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本领、求“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之担当,激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忍不拔、锲而不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课堂上黎天宇书记讲课认真、列举案例恰当、观点正确、学生认真听讲,课堂氛围和教育效果良好。  

院长刘玉勋的思政课针对的是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主题为:“建国七十周年的历程、奇迹、展望——以GDP的发展变化为主线”,主要内容包括GDP的发展变化、GDP发展变化引发的思考、我国GDP发展变化——建国七十周年的奇迹三部分。刘玉勋的思政课先针对学生的专业学习,介绍了GDP的核算方法,跟着提出了关于GDP的三个问题,让学生深入思考:一是为什么我国的GDP会高速增长(10%)30年?二是未来10年我国的GDP能否常态增长(6%)?如何才能保持常态增长?三是如何提高GDP的质量?然后刘院长主要以我国GDP的发展变化为主线,通过GDP大幅快速提升的事实,向学生讲述了我国建国70年的发展历程和从13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示了我国建国70周年创造的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强烈的爱国情怀,鼓舞了同学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直非常重视上好思政第一课,对上课对象、上课内容和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周密的安排,认真进行备课,精心组织上课资料,全情投入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黎天宇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认真听黎天宇书记讲课  

   

刘玉勋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1)  

   

刘玉勋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