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为她们点赞!
2023-03-24 14:50  

立德树人严律己

精研深耕玉始成

为弘扬师者榜样

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我院将通过对优秀辅导员以及优秀班主任进行访谈

展示2021-2022年度

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风采面貌

激励全院师生以先进典型为目标

不断前行


优秀辅导员


-王嘉-


在我院担任辅导员的日子里,王嘉始终对待学生将心比心。为人有温度,处事有态度。同时,她秉持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的工作理念。尽心尽力给学生提供帮助,真切关心关爱学生,认真倾听学生诉求,真心实意为学生打算。


除此之外,王嘉在学院担任专职组织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她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品牌,个人撰写的论文《高校党建品牌培育路径研究》获“肇庆学院党建研究会2021年年会论文"二等奖。2021年底,荣获肇庆学院“优秀班主任”、“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此前,王嘉曾在访谈中表示,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能看到同学们从刚进入校园的青涩到踏出校园时的蜕变。她由衷感受到了快乐与幸福。同时王嘉回忆到,202211月肇庆疫情爆发,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令其难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干湿不定的天气。同学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彰显青年勇做时代先锋的大无畏精神。她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用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羌近处是青山”。王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和学生共处一线、共同拼搏。牢记育人使命,坚守岗位责任。在高校辅导员的岗位上书写新的篇章。


优秀班主任


-程慧-


讲师,主要讲授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研究方向: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程慧于20219月起担任2021级投资学1班和2021级投资学2班班主任。在入学伊始,她就向同学们公开分享了自己的规划和梦想,以自身为例激励青年学生确立正确方向、勤奋学习。同时向同学们诠释了她“胜利不会向你走来,你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师生一起进步,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的教育理念。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曾带领班级获得2021-2022学年度星湖校区“笃勤培育计划”三等奖;2021年肇庆学院“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校级优秀奖;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本科组三等奖等集体荣誉称号。


在程慧的班级中,她的知行合一促使许多同学开始向她学习。并主动汇报自己的目标及达成情况。她的方法不仅带动班级学生确定目标积极进取,还引领着他们不忘初心敢于奋进。


以灯传灯,心灯不灭。程慧在访谈中回忆到,岭南酷暑时节,她参加优秀课堂比赛时,同学们在暑夏中一遍一遍陪她录制、调整,大家所给予的耐心令她十分感动和感恩。


程慧带领同学们收获一个一个奖项,同学们也帮助她不断突破自我。师生之间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她用躬身力行向大家充分展现了教学相长的实际含义。

-温文莉-


讲师,主要讲授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规划等课程。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金融风险。于20199月起担任2019级会计学1班班主任、20209月起担任2019级投资学1班班主任、2020级工商管理类12班班主任、20219月起担任2021级工商管理类12班班主任、20229月起担任2020级市场营销2班班主任。


温文莉认为既然当了班主任就务必竭诚尽力,诠释好班主任这一平凡而又必不可少的角色。在班级管理中,她重视班级文化建设,重视班团骨干的选拔与培养,通过与班团骨干的定期沟通去了解班级情况。这充分彰显了她“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的工作理念。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所带领的班级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广东省“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百优项目、广东省“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千入围项目、肇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肇庆学院先进班集体、肇庆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星湖校区“笃勤培育计划”二等奖、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班集体等集体奖项。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温文莉坦言道,她对于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要求较高,她希望班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主题团日活动中,认真学习、切实感悟。在班级的班团骨干的推动下,班级同学能不断思考、创新想法,并向她请教问题,这让她感到很欣慰。


“爱是无声的语言,也是最有效的催化剂。”温文莉公平公正地对待班里的每位学生,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她将“团结奋进、互助互爱、求同存异、学会感恩”这16个字作为班级的共同目标,不断推动班级建设的完善与发展。



向下扎根,托举梦想

师者如光,点亮星辰

优秀教育工作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以身为塔,照亮前路

引领经管学子不断前进

助力经管学院永创佳绩


(编辑:李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