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 党员风采>>正文

优秀党员崔彩周:抱得初心在 奉献情不渝
2016-06-10 17:11  

    “我们在入党的那天开始,就谨遵党的誓言,把每一件事情都做优做好,以身作则,在无形中影响他人,带动其他人一起做。”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崔彩周如是说。

  崔彩周教授现为经管学院经济系主任,又身兼党支部书记一职,这意味着必须要兼顾教学科研与党的政策落实等责任,集多重担子于一身,其中的辛劳必然不少。但对崔彩周来说,种种事务和工作都化成一句平常而简单的话:“我只是尽力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爱默生说过“能够简单便是伟大”,那些把自己做的事化为寥寥数语的人,其实并不简单,必定是在简单中奉献出更多的努力,且这种付出又是发自内心的,是真诚付出的表达。

  2000年,崔彩周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他的工作经历了从厦门到肇庆的转换。来到肇庆后,他进入高校成为一名大学教师。尽管时间和地点在变,不变的却是崔彩周那种兢兢业业、低调勤恳的工作态度。他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教师,要对得起这份担子和责任。他在内心里想:“党员,不是每天把话挂在嘴上,而是要把工作做好,这是一个最起码的事情。”带着这种朴实的想法,他紧紧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中发挥热量,把看似简单的工作做好,才能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

  古语云“师者,德为先”,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三尺讲台下为人师表,崔彩周一直如此践行着。为了给学生讲好课,他把多数课余时间都用在扩充自身学识和精心备课之上,大量地去积累、学习,把每一堂课上到最好。且他的授课不拘泥于固有的知识,而是灵活贯通,常把时事加入课堂讨论中,引导学生关心时政。他通过课堂教学潜移默化的将时政热点传达给学生,“纯粹讲政策,同学们觉得枯燥,我就把它融合到现实生活中去,结合身边事例和社会热点事件来阐述政策。”崔教授说道。例如他所任课的产业经济学课程,所涉及的产业政策都跟国家政策密切相关,在研讨广东省经济升级的课上,崔教授结合当前国家颁布的相关政策,引导同学们反思,让同学们明白到底哪些方面值得思考,从思考中自己得到了什么。这样,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知道应该成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崔彩周认为,教授给学生做人的道理,让学生成为热爱国家、关心社会、怀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人,这才是育人的根本和首要,更是教师应该做的事。崔彩周的敬业精神无形中影响了周围的人,他身边的同事、他的学生,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像他一样,安心做好本职工作,以谦和诚恳和积极热情的态度投入生活。

  身为所在学院党支部书记,在新一轮的“两学一做”教育工作的开展中,崔彩周也正在快马加鞭地理解其内涵的深刻,研读相关书籍,读透其本质并将之运用到支部开展的实践活动中去。理论重在实践,以往的政策如此,“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更应该如此。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通过学好“两学一做”帮助身边人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是崔彩周工作的一部分,更是他内心的信仰所在。由于教师们平日里工作较忙,集中学习较困难。“不能做多,那就做精”,崔彩周充分利用时间,将学习“系列讲话”和相关的方针政策放到日常例会中,召集党的小组成员,在学习业务的同时也学习文件,做到两者的有机结合,号召大家向优秀党员看齐,有效地提升了“两学一做”政策的落实。

  入党16年,崔彩周始终守着一颗初心,“要说优秀党员要多做些什么,就是在无形中提醒自己把工作做好,教学亦是,科研亦是,做人亦是。”三言两语中,一名优秀党员的形象定格在我们心中。(摘自校园网综合新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