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 党员风采>>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30 17:39  

[经管学院 ]根据肇庆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转发省关工委转发中国关工委关于推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主题教育活动、网上学习党史国史知识答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游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电子地图活动等。

一、开展“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课堂或者腾讯会议平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集体观看了《战“疫”故事》第九期:志愿者“有志、自愿”守护城市的摆渡者。战“疫”故事让人动容,战“疫”英雄让人敬佩。各位同学纷纷表示要向战“疫”英雄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组织开展网上学习党史国史知识答题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七一前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主要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实践。各个班级积极宣传,组织发动青少年参与,截至发稿共有265名同学参与答题。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深入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三、引导青少年游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电子地图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地图是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平台,目前展示了全国138个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和地方关工委的信息资料。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引导青少年参观游览电子地图,本次活动共有287人参与。同学们表示,线上场馆式游览,犹如身临其境,增强了体验感,在游览中学习到了党史国史知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引导并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头等大事。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掀起了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营造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