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29 09:08  

[经管学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6月23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维满副教授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到场聆听。

张维满副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 激扬青春力量》为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围绕百年中国的成功密码、读懂百年党史才能读懂初心、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念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时代意义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为大家展示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生动画卷。张老师帮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顺应历史潮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谋求民族解放、民族复兴;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张维满副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针对性同时,张老师在讲述过程中,能够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用大家喜欢听的语言,在通俗易懂的语境和生动活泼的气氛中把相对枯燥的理论讲明白、讲透彻,趣味性也很强。对于我们深刻学习党史,了解把握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天宇作总结讲话强调青年人要认真深入学习党史,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让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