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会计学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管理 
 投资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电子商务 
 学院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市场营销
肇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一、专业定位

市场营销专业以 互联网+”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依,依据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目标定位和学院高水平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满足顾客需求为出发点,探索企业如何满足市场需求,寻求经营之道与商业模式创新等市场规律,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身体素质、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营销人才。

二、培养目标

为广东地区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尤其是网络营销专业知识,掌握网络推广、电商数据分析、电商设计等网络营销技能,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能在企业从事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三、培养规格

(一)学制学分

市场营销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按照学分制管理机制,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为3-7年。学习期间完成公共必修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教学课程共155学分。

(二)知识要求    

1.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尤其是网络营销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

2.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和网络技术知识;

3.掌握一定的电子商务知识;

4.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了解与本学科相关的知识。

(二)能力要求

1.具有一定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能力;

2.具有新媒体推广技能;

3.具有电子商务设计技能;

4.具有良好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

5.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

2.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真求实品行;

3.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认真慎密态度和创新精神;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四)职业资格要求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助理营销师资格考试并尽可能获得相关证书。

四、课程体系

主要专业核心课程有管理学、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社群营销、服务营销、电商数据分析、网络广告、电商设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实践教学环节分为校外实践和校内课堂实训两类,校外实践活动有专业认知与团队训练、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校内课堂实训主要有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网络广告设计与应用实训、产品摄影与网络美工实训、电商数据分析实训、电商设计实训、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实训、ERP与企业经营演练、沟通技能训练等。

五、师资队伍

担任本专业教学工作的教师有18人,教授4个,副教授9人,讲师3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硕士学位教师4人。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均能很好地满足教学工作需要。

六、教学条件

市场营销专业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其它五个专业共享经济与管理学院省级示范教学实验中心7类实验室资源,尤其是其中的创新综合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ERP综合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资源,保证了实验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目前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实训课程均能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完成,实验课开出率100%。

目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经和广州迪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德胜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电话销售中心省内1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提供面向市场营销专业的实习见习机会。

图书资源方面,除了学校图书馆有市场营销方面的专门书籍与电子期刊外,学院有专业图书室,提供专业资料阅览。

(更新时间:2022年9月5日)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