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工作>>正文

“解放思想,实干兴肇”系列活动:我院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集思广益助力硕士点申报
2017-05-11 12:03 编辑:邓言平 

(经管学院 讯)经济与管理学院为践行“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加快学科建设发展,推进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工作,5月10日,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全院教师参与了会议。

研讨会上,院长刘玉勋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与会教师在申报条件、学科优势、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确定了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申报作为我院学科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

近年,我院的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坚持将科研及教学团队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载体,发挥多专业的协同优势,不断提高学院的教学及科研实力。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学校重点建设的优势学科,会计学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拥有人力资本定价与人力资本会计团队、广东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团队、企业管理创新与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团队、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团队、企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团队、创业创新型人力资源激励机制优化研究等6个校级创新科研团队。

培养会计学专业硕士将有效提升我院的学科层次,在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学科特色等方面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精心组织、积极实践,推动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