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3-12-11 15:05  

[经管学院 ]202311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学院410会议室开展2023年11月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专题学习的重点内容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持。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而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高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原文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最后,黎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毫不动摇地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占领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三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四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本要求,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持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