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01-13 11:57  

 

(经管学院 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肇庆学院2016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肇学委〔201646号)精神和相关要求,我院于2017112日在学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办、校长办主任朱为鸿、副主任田华亲临指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黎天宇首先通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之后,黎天宇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首先认真查摆了学院班子在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随后,黎天宇书记、梁标副书记、龙镇辉副院长和李华军副院长等党员领导干部根据民主生活会要求,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然后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帮助同志、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会上大家都非常认真投入,能结合各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做到开门见山,不拐弯抹角,批评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朱为鸿主任对我院的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能够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开好民主生活。同时指出了会议存在不足之处:一是会议的气氛不够,参会的其他同志很少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比较客气,没有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二是原因的分析还不够深入,要从深层次进行剖析,才能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三是交流互动不够,批评时被批评者没有回应,没有进一步对批评意见进行剖析和如何改进进行表态,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四是生活会要开得更主动一些,主动自我检查、主动指出问题。朱主任的点评一针见血,非常准确到位,黎天宇书记表示以后一定要改进这些问题,把民主生活会开好,真正开出成效。另外,朱主任还对学院班子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学校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比较重视,作为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班子对管理应该有更高的要求;二是学院班子结构比较合理,因此班子在学院发展方面要做得更好。学院党委要发挥好导向作用和保障作用,党委书记要熟悉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与院长在事业上的合作共事;三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下属做好指导工作,互相指点,互相提高工作能力;四是班子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核心,要把学科专业做好,要为师生做好服务,要首先考虑学生的发展,要关注教师的发展,让每一个师生都能得到良好的发展。学院班子对朱主任的意见表示赞同,刘玉勋院长强调,民主生活会开完了,大家不能把整改停留在口头上,会后要切实按要求落实好整改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后要做的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都要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限时进行整改;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发生在师生身边、影响较大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专项整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