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正文

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指示!
2010-10-14 00:00  

46日,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要求“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

621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抓好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

63O日,胡锦涛同志在会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代表时,指出“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各级党委都要认真开展这项活动,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5日,胡锦涛同志在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711日,胡锦涛同志在河南考察工作时,强调“正在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展开的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要在开展这项活动过程中,努力做到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干部作表率、人民群众得实惠,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

511日,习近平同志在广西调研时,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注意同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相衔接,切实兑现向群众的承诺;注意同已有活动载体相衔接,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注意同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相衔接,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61日,习近平同志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调研时,强调“灾区基层党组织要把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第一线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

63O日,习近平同志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阐明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既为进一步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特别是延伸到基层的任务、切实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提供了有力抓手,也为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党员队伍战斗力提供了重要平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根据各个行业党组织的特点和各个岗位党员的实际,确定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主题和活动方式,打造特色鲜明、为基层和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经常性动力。创先争优活动要达到预期目标,发挥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很重要。要及时总结和挖掘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在党内外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71日,习近平同志在接见出席电影《第一书记》首映式暨图书《沈浩日记》首发式有关人员时,要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争做沈浩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