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正文

学校党委派工作组到我院开展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2018-04-09 11:18  

[经管学院 讯]201848日下午,学校党委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派出了由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副部长王浩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先强、组织部杜志欣等五人组成的调研小组到我院开展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项调研工作。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这次专项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组织部部长欧洪湛说明了学校党委到二级学院开展调研的目的,是想通过调研了解各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情况,为推进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供更好的意见建议。跟着,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代表学院党委分别从十八大以来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学院教师党支部的设置、运行及“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学院对教师党支部的支持和保障情况、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作用的发挥及“双带头人”工作情况、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针对学院党委汇报的情况,欧洪湛部长对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如何更好地开展、如何将专业特色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如何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可总结的特色品牌是未来党建工程重点考虑的方向;第二,如何做好支部书记补贴问题,学校党委将进一步细化,力求把工作做的更全面,更加有利于学院党委工作的开展;第三,对于发展中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入党难问题,学院党委可采取由党委领导成员分别负责、一对一指导的方法,跟踪一到两年,应该有效果。紧接着,学院参会人员与王浩发副部长和李先强副部长针对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叶峥嵘副书记对我院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五个做的好的方面:第一,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运转正常;第二,优化支部设置开展得早;第三,选优配强教工支部书记值得肯定;第四,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第五,学院在探索创建“互联网+新媒体+党建”模式能更好地推动学院教师党建工作的开展。同时,叶副书记对学院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教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意义,按照教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重点开展工作;第二,探索新时代如何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第三,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紧密集合,以党建为主,强化党的政治功能,以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第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双带头”培育工程和“双培育”工程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这次调研工作,让学院党委看清了教师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将按照座谈会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努力落实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学院教师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编辑:张鹏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