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就业工作>>正文

"三支一扶"的概念
2015-05-10 15:06  

什么叫“三支一扶”?

概念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的政策依据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时限

  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

  就业服务及政策

  (1)原服务单位有职位空缺或有相对应的自然减员需补充人员时,要聘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相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应拿出不低于40%的比例,聘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聘用“三支一扶”大学生。

  (2)对于准备自主创业人员,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

  (3)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毕业生可以享受一定的政策加分或同等条件优先录用。

  (4)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2010年起,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5)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以回到原籍或到其他地区工作,凡落实了接收单位的,接收单位所在地区应准予落户

  (6)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时,由接收单位按照所任职务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其职务工资标准,其服务期限计算为工龄,在今后晋升中高级职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等。

  报考条件

  三支一扶招募对象一般为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学历要求大专以上。基本条件为: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具有工作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身体健康。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