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就业工作>>正文

我院在省2017年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再创佳绩
2017-05-15 20:55  

(经管学院 通讯)514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在佛山落下帷幕,我院参赛团队代表学校再创佳绩,荣获高校本科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承办。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为广东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全省参赛本科组共43个高校团队、高职组46个高校团队。经管学院林钿佳、林佳玫、林剑波、郭扬云、李泳仪等五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在学院王海飞、邓言平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持续半年的训练和操作准备,最终在今年省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据了解,参赛人员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对企业信息化管理等相关知识有总体把握的能力,有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强,并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主观能动性强。五名参赛学生分别扮演企业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物流总监等角色。而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根据现实市场经济的条件,考评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采用ERP手工沙盘与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手工及新商战沙盘系统为平台,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

经管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每年举行十大项目的经管技能系列大赛,其中企业沙盘模拟大赛是特色品牌技能比赛。通过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对抗赛,检验经济管理知识的运用能力,促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