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活动风采>>正文

体验肇庆 两区引两化——践行青年大学生立志报国梦想!
2013-04-22 00:00  

【本报讯】(记者 梁靖羚)为促进我院大学生实践学习开拓同学视野我院2012级国贸专业的学生在420日下午前往肇庆市推进新型城市化重大建设项目——龟顶山“三旧”改造项、阅江楼以及廉洁文化公园进行实践学习,辅导员邓俊老师以及该专业的带班党员带队。

实践学习的第一站是龟顶山“三旧”改造项目地——锦绣山河,班委组织学生深入了解肇庆市龟顶山“三旧”改造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进度与成效,体验肇庆,“两区引两化”,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阅江楼是此次实践学习的主要阵地,阅江楼与中国革命历程息息相关,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铁军”叶挺独立团史记文物以及叶挺独立团北伐的英雄事迹、肇庆端砚文化展等。在实践学习的同时,同学们通过阅江楼进一步读懂叶挺独立团的辉煌历史及时代贡献,全面回顾历史和思考未来。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同学们到达廉洁文化公园参观学习,公园设计融入历史文化、道德、法制等元素,以荷花浮雕墙来突出廉政文化的寓意,同学们在实践学习中得到了教育和熏陶,懂得廉洁修身、道德法制的重要性。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种寓教育于活动中的形式的实践学习,相对模式固化的传统教学来说,形式新、内容活、意义大。不仅促进了我院学生正确价值观,人生观的养成,开拓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还拓展了我院教学实践的模式,促使我院实践教学形式的多样化,更与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息息相关。据悉,此次实践学习活动是我院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系列的重要举措,我院将继续推进“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进一步融入“我的中国梦”元素,在我院积极扬民族之魂,圆中国之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