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活动风采>>正文

文化在青春里激扬 梦想在实践中起飞——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经管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术专题报告!
2013-04-18 00:00  

 

【本报讯】(记者 梁靖羚 丁逸璇)四月是洋溢着文化气息的季节,也是我院文化节盛大开幕的日子。417日下午,我院第三届经管文化节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幕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博导、我院名誉院长蓝海林教授,我院院长丁孝智,党委书记蔡卡宁,副院长刘玉勋、龙镇辉,党委副书记梁标以及各教学系正副主任、全体教师、班级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梁标主持。

在开幕式上,大家共同回顾了第二届经管文化节成果视频展,随后党委书记蔡卡宁致开幕辞。在致辞中,蔡书记要求各专业技能竞赛组秉承以往的严谨务实的态度,把本届文化节办成精彩实效,彰显经管特色的文化盛会,扎实把文化节各项竞赛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并在实践和创新中传承好、发展好。希望全院全日制和双学位学生抓住机会,挑战自我,积极参与到9个专业技能竞赛项目中去,锻炼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蔡书记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广大学生要通过深度参与,努力践行“文化知识和思想品德的双发展,共同铸就大学生人生梦想;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大学生人生梦想;个人价值与集体价值的共同实现,升华大学生的人生梦想”的学院期待。文化节的活动要紧密结合我院各专业特色开展,让我院学生充分理解和感悟经管文化中内涵式教育理念,要以文化节作为平台,积极将党中央及省厅号召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落实到学院品牌活动中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开幕式后,华南理工大学的博导、我院名誉院长蓝海林教授给在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企业战略:情景与行为概念框架”的学术专题报告。蓝教授分别从中国企业所处的情境特征、转型期中国企业战略选择面临的选择、影响中国企业战略选择的主要因素、调整和优化企业战略行为的决定因素以及中国企业战略行为选择的概念性模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举例说明等方式生动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我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在现场提问的环节,有学生谈到当今大学生如何针对社会实际,选择就业方向的问题。蓝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脱离父母的束缚,正确对待来自父母方面有关就业期望上的压力,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想法去走今后的道路。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讲座期间,蓝教授在与现场师生充满指导性的互动中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最后,丁孝智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蓝海林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对讲座作了总结,并希望全院师生深入理解,认真思考,付之实践,力争在科研创新中得以突破。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节将开展包括学术科研论文竞赛、财经辩论赛、证券模拟投资大赛、ERP沙盘模拟大赛、模拟公司实战经营大赛、“经视之作”视频创作大赛、英语演讲比赛、模拟商务谈判比赛等9项系列竞赛活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