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思政教育>>正文

携手三创 铸就未来
2017-05-10 10:53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决赛

[经管学院 讯](记者 何诗彤)为了推进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创业实践,引导和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同学实现理想,201756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2017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的评委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龙镇辉教授、副教授田苗和白劲波、辅导员张鹏军担任。本次大赛要求参赛团队从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共九个竞赛选题中任意选取一个选题撰写项目计划书,同时也鼓励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以考察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意识和能力。

决赛分为参赛团队演示PPT作介绍及老师提问、嘉宾讲话和颁奖环节3个部分。决赛现场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各个参赛团队演示PPT就各自的项目计划书作介绍,并接受老师的提问,最后评委主要根据团队项目计划书的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打分。两个多小时的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进行激烈的角逐,参赛团队将各自产品与方案的完美呈现、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技能的无瑕结合,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创新创意创业梦想。经过各团队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团的综合考核,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的团队是“中生服务”,一等奖的团队是“翼飞创新创业团队”和“G9-工作室”,二等奖的团队是“LY公司”、“白昼鸟”和“萝卜先锋队”,三等奖的团队是“五农”、“携手同行”、“农胜队”和“EC-Youth”。此次大赛获最佳创意奖的是“腾飞团队”,最佳创业奖的是“白昼鸟”,最佳创新奖的是“G9-工作室”。

本次大赛着眼创业孵化新机遇,不仅紧跟时代、还丰富青年眼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推进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增强了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生从理论知识中提炼出创意想法,在创业梦想的道路上初展锋芒。(编辑:张鹏军)

图一:答辩现场

图二:龙镇辉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三:赛后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