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思政教育>>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
2019-06-13 16:09 张鹏军 

[经管学院 讯]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我院于612日晚上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辅导员张鹏军和卢若蒙,学院各学生机构负责人、2016级党员、2017级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班级组成若干支伍队,以笔试的方式进行,最终决出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两两对抗积分赛、限时答题和冠亚巅峰之战三个环节。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党章团章、十九大报告、2019年全国两会知识等。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激情高昂,观众全神贯注。在限时答题环节通过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看图题等丰富的题型,更是把党团知识决赛推向高潮,欢笑声、加油声跌宕起伏,掌声阵阵。  

经过一系列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2017级会计学2班“两个一百年队”荣获冠军;2017级市场营销1班“人民公仆队”荣获亚军;2018级电子商务1班“青春队”荣获季军;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铁三角队”、2018级电子商务1班“向党队”和2016级投资学1班“红帆船小队”荣获优秀奖;2017级会计学2班与2018级电子商务1班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作总结发言:学院举办这个活动激发了党员、团员学习党史、党章、团章的热情,形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良好氛围。从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的选手表现都非常优秀,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比赛不仅调动了广大党团员青年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而且把枯燥的理论知识与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希望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奋发进取,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开创学院党团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团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从而起到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党组织、团组织的建设工作,也培养了团队意识,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编辑;张鹏军)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颜副书记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