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新生工作>>正文

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2013-09-15 08:37  

【本报讯】(记者 梁靖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系列专题教育会上,除了党建知识、校风学风等教育,心理健康与校园文化建设也是新生教育的重点内容。91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心理辅导站站长李文芳老师为2013级新生作心理健康与校园文化建设报告。

    李老师谈到,学校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高度重视,社会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我院心理辅导站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素质健康发展。为此,各班级都设立了“心理委员”一职以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报告期间,李老师为新生作心理适应辅导,先后介绍了我院的健康促进分会以及心理健康宣传月上我院举办的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在座同学也融入了心理教学的氛围,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我院的各项心理健康活动,我们可以感受到我院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也希望此次对于新生的心理适应辅导,能够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随后,李文芳老师还展开了关于我院学生机构的详细介绍,强调了学生机构是为大家服务的团队,我院致力于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经管大家庭。最后,李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四大特色活动特别是每年经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学院以研究型的教学方法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赋予了新的载体,各专业特色竞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体验与交流、竞争与创新的平台,进而使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和实践应用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提升。

(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团学事务与学生机构介绍)

(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

(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园活动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