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资料>>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学生上好思政第一课
2017-09-22 15:56  

 

 

 

(经管学院 通讯)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和院长刘玉勋教授认真为学院学生上好本学期思政第一课。黎天宇上思政课的对象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有100多名党员来听课;刘玉勋上思政课的对象是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12班和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的学生,共有120名学生来听课。

 

黎天宇书记的思政课主题为《学习讲话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包括:“深刻领会“7·26”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要举措”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两部分。通过第一部分的学习,对于团结动员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第二部分的学习教育,一是引导大学生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引导学生正确把握发展大势,勇担历史责任,具有很好的教育效果。

 

院长刘玉勋的思政课主题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成为国和家的有用人才》。刘院长向同学宣传了做人先于做事的价值观念,结合身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院长的这节思政课,对进入校园刚一年、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的大学生,非常有针对性,预期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学生的成人成才非常有帮助。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非常重视上好思政第一课,对上课对象、上课内容和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周密的安排,认真进行备课,精心组织上课资料,全情投入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黎天宇书记为学生党员上思政课

 

 

 

刘玉勋院长为2016级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