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资料>>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学生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03-26 16:31  

 

(经管学院 通讯)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认真按要求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的上课工作,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党委书记黎天宇的思政课针对的是2016市营1、2班的学生,主要内容包括:“两个一百年”的具体内容、“两个一百年”的幸福图景、“两个一百年”的世界贡献、“两个一百年”靠什么实现、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等五部分内容。黎天宇书记的党课主要结合党的十五大、十八大、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有关论述,向学生详细讲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内容、重大意义和实现途径,最后激励、引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如何积极主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课堂上黎天宇书记讲课认真、列举案例恰当、观点正确、学生认真听讲,课堂氛围和教育效果良好。院长刘玉勋的思政课,主要内容包括做人先于做事、价值观的内涵、价值观错误的典型案例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四部分。主要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学会正确的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院长的这节思政课,对于人生观、价值观形式的关键时期的大学二年级学生,非常有针对性,教学效果非常明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非常重视上好思政第一课,对上课对象、上课内容和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周密的安排,认真进行备课,精心组织上课资料,全情投入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684890145

黎天宇书记为学生思政课

  

 

 

刘玉勋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