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资料>>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18-09-17 22:05  

        

   

(经管学院 通讯)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认真按要求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的上课工作,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党委书记黎天宇的思政课针对的是2017人资专业1、2班的学生,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绩与思考”,主要内容包括:“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天翻地覆慷而慨”和“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领与担当应该是什么”两部分。黎天宇书记的党课主要通过具体数据和事例向学生讲述中国改革开放40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起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然后进一步引导、教育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之理想、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本领、求“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之担当,激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忍不拔、锲而不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课堂上黎天宇书记讲课认真、列举案例恰当、观点正确、学生认真听讲,课堂氛围和教育效果良好。院长刘玉勋的思政课针对的是2017电商专业的学生,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述、案例讨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重要性、价值观错误的典型案例四部分。主要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学会正确的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院长的这节思政课,对于人生观、价值观形式的关键时期的大学二年级学生,非常有针对性,教学效果非常明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非常重视上好思政第一课,对上课对象、上课内容和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周密的安排,认真进行备课,精心组织上课资料,全情投入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黎天宇书记为学生思政课  

   

   

刘玉勋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