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资料>>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19-11-07 11:42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学校今年印发实施《关于印发〈肇庆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为契机,针对学院近期有个别教师出现教学纪律松懈的情况,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布置,于2019年11月6日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专题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教育会。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内容主要是同全体教师学习贯彻《肇庆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肇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黎天宇首先逐条逐句同大家认真学习、讲解了《肇庆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所有条文,在讲解中通过一些案例、事实帮助教师全面理解有关条文的内涵和要求,让全体教师清楚师德失范负面清单的具体行为和出现师德失范行为会承受什么后果。接着黎天宇同全体教师一起认真学习了《肇庆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让全体教师知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否则就会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就会按照《肇庆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理。最后,黎天宇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严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做到“四个回归”,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对提高学院教师的遵纪守法意识,加深了解师德规范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很好的活动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