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活动
2020-04-16 09:01 王嘉 

[经管学院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了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工作方案,对主题班会的活动主题、教育内容、开展方式、课堂纪律等作了统一、明确的要求,力求取得教育效果。

4月15日,学院各班级按照学院的统一布置,积极开展线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共1186名同学参与,共有1220名同学完成线上知识测试。

班主任们依托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网络平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以及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宣传片《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该片通过《技术窃密》、《偷拍军事基地》、《内外有别》等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了解了国家安全。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加深了学生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并不仅仅是国家的事,而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今后将会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底线。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