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考察金融扶贫成功之路 调研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之法
2020-07-17 14:55  

【经管学院 讯】近日,我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副院长雷洪、党委副书记颜春萍以及相关老师一行前往清远市建行、英德市连樟村开展题为“金融扶贫,助力攻坚”的调研活动,经过两天的深入调研,对地方银行系统的金融扶贫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调研收获颇丰。

我院副院长雷洪带领调研队到建设银行清远市分行与清远市建行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扶贫工作和银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建设银行清远分行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和省建行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于去年十一月成立了编制40人的乡村金融服务部,积极践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强化金融精准服务,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精准扶贫评估连续两年评为优秀。我院一行人同时前往连樟村,连樟村地处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东南部,山多地少,人均不足半亩水田,2016年被列为省定贫困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樟村整合村小组的集体山林,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灵芝,此外连樟村与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助推连樟大变样。201810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连樟村考察,充分肯定了连樟村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做法,为全国树立了成功的脱贫致富模式。我院调研团队深入到连樟村,对连樟村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较深入的调研考察,深深被连樟村发展模式的创新和胆识所叹服,有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广大农民群众的勤劳和智慧,连樟村模式一定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中国一定会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我院调研队通过到企业、下农村调研考察和交流,对金融扶贫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农村如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也有了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国家一定能够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开展新农村建设充满信心,收到了很好的调研效果。(编辑:温文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