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赴深圳开展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8 10:14  

[经管学院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4日组织师生前往深圳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

40年来,深圳奋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地区生产总值从1980年的2.7亿元增至2019年的2.7万亿元,年均增长20.7%,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第五位,财政收入从不足1亿元增加到9424亿元,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40年来,深圳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率先进行市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首创1000多项改革举措,奏响了实干兴邦的时代强音,实现了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跨越。2020年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这同样是一次无声地宣示:中国会将改革开放事业进行到底。因此,党委赴深圳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上午,党员代表们到达深圳莲花山,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莲花山公园之路。大家一起步行登山,到达山顶后,在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瞻仰邓小平同志,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更加明确了改革开放的意义,更加坚定了改革开放的决心。

下午,党员们来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展览位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南侧的四楼和五楼。大潮起珠江展览展线全长1305米,展陈面积6300多平方米,上版照片730张,实物1908件,配套视频短片7条、视频资料41条,美术作品19件,主题场景15个,互动体验和模型沙盘26个,加上其它共计3234展项,党员们因此全面了解、亲身感受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党员们也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奋进,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肇庆学院“申硕改大”工作不懈奋斗。(编辑:王嘉)


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瞻仰邓小平同志

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