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投资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地方党史学习活动,传承地方革命精神
2021-03-01 09:18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投资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依托肇庆丰富的红色资源,深耕肇庆红色文化,自2020年11月到2021年2月开展学习肇庆党史的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听一堂肇庆红色党课、看一篇肇庆红色文章、观一部肇庆红色题材视频。

听一堂肇庆红色党课2020年11月27日,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一堂以“缅怀肇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党课。党课以陈伯忠、邓拔奇、钱兴三位肇庆革命烈士作为切入点,介绍了肇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事迹。

2A486

1“听一堂肇庆红色党课”活动

读一篇肇庆红色文章2021年1月31日,党支部开展了“读一篇肇庆红色文章”活动。党员阅读了题为“舍生取义的肇庆革命情侣—植启芬、邓偶娟”的红色文章,学习了革命情侣化爱情为动力,相互支持,奉献青春在保家卫国事业上的英勇事迹。

2E58A

2 “读一篇肇庆红色文章”活动

观一部肇庆红色题材视频2021年2月28日,党支部开展了“观一部肇庆红色题材视频”活动。活动播放了广东新闻广播频道《追寻红色足迹“西江农运——铁甲车队助广宁”》节目视频,介绍了西江农民运动领袖领导、革命武装铁甲车队支援、农民自卫军联合,共同反抗地主民团的广宁农民运动历程。

173D3

3 “观一部肇庆红色题材视频”活动

此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使支部党员追忆肇庆革命峥嵘岁月,深入了解肇庆革命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熏陶,有助于激发支部学生党员传承和发扬肇庆红色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