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考公、考研、就业”等分享交流会”
2021-07-06 15:07  

[经管学院讯]为积极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帮扶党员、积极分子效果,突出支部帮扶品牌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6月28日晚上召开线考公、考研、就业等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邀请本支部17级毕业生党员分享个人就业、创业、考公考研经验,18-20级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学生参与本次会议。通过分享会,让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就业、创业、考公考研情况,从而做好充分的准备。

吴伊妍、罗婷、黄伟昇、苏秀玲和林俊纲五位毕业生党员在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中,言传身教,就自己大学四年经历,分享其学习经验、就业创业经验,还有考公考研经验。首先,吴伊妍从公考时间线与选岗、如何备考、心态三方面讲述考公经验,关注有关公众号,了解历年选岗方面及自身情况,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的去备考;在心态方面要积极乐观,勇于面对困难并积极解决。随后,创业者罗婷从其实际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在创业前期需要做好的准备:了解市场、产品定位、资源筹集、行动方案、团队成员等,更重要的是遇到问题要灵活应变,强调创业要有良好心态。接着,黄伟昇点明了大学四年各阶段的寒暑假实习计划,从其实习经验分享,指点就业的准备工作,详细的阐述了实习认知、分享实习渠道、面试的准备、面试技巧的关键点,提醒同学们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在校期间以学业为重,多考专业证书,实习第二的观点,黄伟昇的就业分享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最后,考研生苏秀玲和林俊纲分享其考研经验,内容包括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考研动机、自我评价、专业与学校的选择、考研科目、学习方法、资料选择和作息与心态,并提及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做好及落实好学习计划,从而达到高效率学习,既然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到底。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帮助我支部学生明确学习规划,加强了低年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让他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本次活动达到了党支部帮扶支部成员的良好效果。(编辑:王嘉)



吴伊妍考公分享



罗婷创业分享



黄伟昇就业分享



苏秀玲、林俊纲考研分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