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并开展主题活动
2022-09-22 16:50  

[经管学院讯]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学校党委办《关于印发<肇庆学院2022 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肇学委办〔2022〕30号)要求,学院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学院107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和教育活动由黎天宇书记主持,学院教师约70人参加了活动。

动员会上,黎书记同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肇学委办《关于印发<肇庆学院2022 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阐明了今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主题,讲解了活动的有关内容,讲明了活动的有关任务和要求。动员会结束后,随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黎天宇书记同全体教职工一起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十项准则逐条进行了讲解阐释,让全体教职工清楚了解十项准则的具体要求;主题教育学习结束后,跟着开展警示教育。黎书记针对教育部最近曝光的七起违反师德典型案例中有关高校教师的3起向全体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涉及“某高校教师某某学术不端问题”以及“某高校教师李某某体罚学生问题”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黎书记表示,加强警示教育,是让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最后,黎书记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守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祖国“培根铸魂育人新”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本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及相关教育警示活动,使学院教师更懂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清楚触犯师德红线的严重后果,对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主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