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认真上好今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9-30 16:17  

[经管学院讯]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和院长刘玉勋于2022年9月28日在学院107室先后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各上了两场题为《建团百年逐梦新征程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和《学习“7·26”讲话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思政第一课”,两场合计120人参加了思政课。

刘玉勋院长的思政课包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扎实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三部分。刘玉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三大要点,并结合国际国内大势,阐明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应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最后刘院长鼓励在座的同学要志存高远立大志,进德修业明大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黎天宇书记的思政课包括“共青团百的历史回顾”“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部分内容。黎天宇一开始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团的百年历史,追寻信仰之光。然后通过案例引入,讲授了青年的热情和奉献,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宣传效果,激发了大家向榜样学习的斗志。最后,黎书记对大家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号召我院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上好“思政第一课”,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在讲授过程中全情投入,始终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编辑:王嘉)

 

学院院长刘玉勋为入党积极分子上“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为入党积极分子上“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