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2-10-27 17:10  

[经管学院 讯]2022年10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1室开展2022年10月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黎天宇书记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加油干》的学习辅导报告,黎书记分为三个部分做详细报告,分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团结一致加油干。黎天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团结一致,从为党育新人、为国育英才的高度出发,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奋进的工作状态,推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

辅导报告结束后,各参会领导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随后,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学习上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职责。

黎天宇书记强调,要抓住根本、把握大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