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 排查宿舍隐患
2022-11-17 11:35  


【经管学院 讯】消防安全关乎生命安全,宿舍消防安全更是关键。为全面排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20221114日下午,学院院长刘玉勋、党委书记黎天宇、副院长雷洪、党委副书记颜春萍、辅导员李力及学院律委会成员在力行书院2栋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宿舍是学生居住和休息的场所,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不及时处理,将来一旦发生消防事故,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确保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尤其重要。走访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内是否规范使用排插、是否乱接电线、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隐患。经过走访检查,发现各绝大部分学生能够规范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注意用电安全,没有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杂物堆积、衣服乱放、走廊堆放大件物品影响通行等情况。学院领导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学生马上整改,并进行教育提醒。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注意对学生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确保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风险,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提醒学生要规范使用床头灯、排插、充电器、吹风筒等易引发宿舍火灾风险的电器设备。

另外,学院还安排了律委会干部连续两天对全部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学院将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迅速开展整改,做到全面清零。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全面走访排查活动,一是及时消除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二让学生树立了安全重于一切的思想意识,收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编辑:李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