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文关怀,筑牢防疫堡垒
2022-11-25 11:09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构建了“学院领导—辅导员—朋辈辅导员—班干部—舍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辅导员队分级管理,朋辈辅导员上传下达,班干部管好班级,舍长管好了宿舍,做到号令畅通、行动迅速、工作到位,反馈及时,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学院领导深入师生一线了解师生需求和关切,及时回应与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考虑到师生反映滞留在校外的快递是药品、食品等必须尽快取的急需件,对此,学院高度重视,经学校防控办批准同意后,紧急组建了“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干部阳光服务队”两支志愿者队伍共20多人,前者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副书记颜春萍和辅导员董濠鋆、温文莉、卢若蒙组成,后者由学院朋辈辅导员、学生骨干组成,利用一个下午,教师党员在外,学生骨干在内,里应外合,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帮学院师生领取并分发滞留在快递驿站的快递包裹445件,得到了师生的一致点赞。同时,应学校要求,学院迅速发动了117名学生加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另外疫情期间,学生容易出现心理应激与心理防护等相关问题,学院心理辅导站提供24小时心理暖心服务,对学生做好指引,让学生得到老师的心理疏导,改善负面情绪提升在校生活幸福感。

学院辅导员急学生之所急,及时为危急学生解困脱困的事迹令人感动。辅导员董濠鋆做学生温暖的家人,学院2021级一学生因家里突发意外,急需返回中山市小榄镇,由端州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原因,学生无法乘网约车前往肇庆东站,辅导员董濠鋆开车送其前往肇庆东站,乘坐高铁回家;还做学生健康护送者,2021级一学生因密接入住肇庆四季金大酒店隔离酒店,主动开车到隔离酒店,为学生送换洗的衣服与牛奶、饮料等暖心食品;更做学生的健康守护者,2021级一学生的狂犬疫苗需按期打,经学校防控办审批后同意,开车全程接送学生打疫苗,全心全意为学生健康提供全程护航。

经管学院上下将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坚强的斗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做到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服务师生到位,全院师生团结协作、同心协力,筑牢最后一道疫情防控战斗壁垒,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负起应负的责任。(编辑:温文莉 陈亦利)

13C2D

1FF2D

4C7A9

3E4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