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班主任心理危机识别与评估专题培训
2022-10-27 10:49  

【经管学院 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厅函〔202110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1026日下午在学院办公室501室开展2022年班主任心理危机识别与评估专题培训,该会议由心理辅导站站长叶青主持,党委副书记颜春萍和各班级班主任参加,共8人。

首先,心理辅导站站长叶青先是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重要性和评估的具体做法,再讲述预防心理危机的对策。接着,班主任相互交流学生心理危机处理案例,强化管理思维与危机意识。最后,党委副书记颜春萍指出,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帮助家庭贫困、学业或就业遭遇困难等问题的学生,及时给与个人指导,鼓励朋辈辅导,疏解学生心理压力、提振信心。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会继续支持班主任的工作,提高班主任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编辑:叶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