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学风建设>>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学业和职业规划分享会
2019-04-23 08:56  

[经管学院 讯]为进一步加大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以及社会竞争力,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对未来职业的规划能力,为未来的就业道路奠定基础。学院于2019419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大学生学业和职业规划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优秀校友学校财务处副处长康健和新兴际华集团全资子公司新兴应急(安全谷)肇庆有限公司江南美;学院辅导员张鹏军、卢若蒙、谢伟瑜; 2015级投资学专业学生代表李雅怡,以及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2018级全体学生。

会上,江女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学生就如何在大学中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自己,为将来走上社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注重学习,积累丰富的学识和技能;第二,要肯下功夫钻研,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要拓宽知识面,掌握通用技能;第三,要认识自我,选对方向,朝既定方向坚定地走下去。李雅怡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她2019年的国考之旅,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考公务员的相关知识,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直面你的迷茫,找到你的弱点,克服它。”最后,康健副处长分析当下的就业形势,提出学生要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付之行动。三位嘉宾的分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给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一个正确的指导。

最后颜副书记做了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做一个诚信的、积极主动的、有自律的人,打牢基础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敢于尝试,针对兴趣,定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迈进。

会中,颜副书记与辅导员张鹏军、卢若蒙为2019年在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分享会,参会人员受益非浅,更加明确制定目标的重要,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供稿:吕海珍;编辑:张鹏军)

江南美女士分享交流

李雅怡分享交流

康健副处长分享交流

颜副书记为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学生颁奖

颜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