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经管技能系列大赛开幕 促进实践实训育人
2017-04-26 10:26 编辑:邓言平 

(经管学院 讯)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实践训练,4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开幕仪式。学院院长刘玉勋、党委书记黎天宇、副院长李华军、党委副书记梁标以及各教学系、中心主任、各项比赛指导和组织老师、班主任、各班参赛和学生干部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开幕式上,首先观看了2016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成果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各项目参赛者在舞台上的风采。

接着,学院院长刘玉勋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对大赛如期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将紧密围绕“重专业特色·强应用能力·促全面发展”的主题、“以赛促学·以赛强用·以赛育人”的宗旨,把10个具有经管专业特色和提升学生应用能力的竞赛项目办好、办出成效,从而把学生培养成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刘玉勋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从201412月开始,实践教学逐渐形成了校外和校内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模式,即形成了专业理论学习的第一课堂、实验室操练学习的第二课堂、专业技能系列大赛训练学习的第三课堂、“三维实训”综合素质拓展学习的第四课堂以及校企合作项目实习实训的第五课堂,实践教学体系化建设成效逐渐显著,这需要各个实践环节的落实。学院更加注重培养“坐着要能写、站着要能说、出去要能干、静下来也要能学”的“四能”人才。

他对本届经管技能系列大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通过文化知识和思想品德的双发展,充分落实大赛的宗旨,培养健全人格人才,推进实践育人;二是不断完善和优化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三是积极投身实践,才能不断增强创新思维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四是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互协调,成就特色专业人才。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梁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代表学院参加省级以上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学生的通知》,他希望获奖的同学再接再厉,发挥优势,争取更好的成绩。党委书记黎天宇为2016年代表学院参加省级以上技能比赛并获奖的三支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起为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揭幕。

图1 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开幕式现场

 

图2  学院院长刘玉勋教授致开幕辞

 

图3 2016年国家级技能比赛获奖学生代表分享心得

 

图4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标宣读表彰2016年参加省级以上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学生的通知

 

图5 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为2016年获得省级以上技能比赛奖的学生颁奖

 

图6 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起为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揭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