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经管学子谈商务 检验能力出精英
2017-06-10 22:27 编辑:邓言平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之商务谈判模拟大赛

 

(经管学院 讯)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商务谈判的内容和技巧,提高学生的商务谈判能力, 69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室举办了2017年经管技能系列大赛之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决赛。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学院杨梅枝、付华英、邓言平等三位老师,各兄弟学院通讯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我院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学院团委新闻资讯部和学生会生活部联合承办。

大赛从5月初开赛以来,24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经历了循环初赛、半决赛的关卡,最后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4支队伍经过第一轮交锋后,最终两支队伍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决赛现场,先由主持人讲解比赛流程和规则,随后各个参赛队伍就自己的议题进行谈判,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运筹帷幄,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沟通技巧把现场观众带入紧张的竞技氛围和严谨的学术讨论中。同时,选手们也不时用幽默的话语将谈判僵局巧妙融化,据理力争为己方公司谋求最大利益。第一轮比拼结束,评委老师对两组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从多方面说明了各方的优点和不足,并给选手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紧接着由主持人宣布最终冠军争夺战的两支队伍。稍作休息后,冠军争夺战在15市营2班两支队伍之间激烈展开,双方积累了前一轮的经验教训,在本轮谈判中更加游刃有余,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谈判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双方碰撞出激烈的火花,现场掌声不断。谈判模拟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两支队伍在谈判礼仪、谈判业务、谈判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点评,赞赏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选手们进行专业性指导,这让参赛者和现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由15市营1班获得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15市营1班获得团队二等奖,14市营2班获得团队三等奖,15国贸2班获得团队优秀奖,温泳航、廖晓霞、蔡旭丹、马漫容等四名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称号。

学院通过举办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加强实践教学技能实训锻炼,检验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此次技能比赛充分体现了商务和职场思想的较量,知识和技能的全面交锋,让大学生体验到在模拟商务交往谈判中成才,提高在对经济管理知识运用能力,加强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实践操作训练,从而提升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

图1 2017年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分场半决赛

 

图2 2017年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现场

 

图3 2017年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选手对抗

 

图4 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5 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6  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7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一起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